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三个强化”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塑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培养目标,通过“三个强化”措施,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修身立德,为学生创造实践机会和舞台,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强化课堂育人,引导学生创新创业。在课程设置上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教育》《就业指导》等创业教育方面课程,将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与创业能力作为创业教育教学的重点,引导学生掌握创业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方法,帮助学生结合自身专业进行职业生涯设计,确立职业目标,掌握求职技巧,提升职业品质,使学生能够正确认识自我、评价自我、调整自我、定位自我,从而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做出合理的选择与规划。同时,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帮助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就业本领。

强化实践育人,提升学生动手能力。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创业人才培养的载体和平台,教学过程采用项目导向任务驱动教学法融 “教、学、做”为一体,现场教学和岗位生产性实训结合,实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不断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创业人才的培养提供必要条件,让学生以学促做,知行合一 ,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强化文化育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校园文化环境建设中,把物质文化建设作为精神文化的载体,使校园景观成为了校园文化的外在形态,以浓郁的学习氛围、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汇聚正能量,以文化塑学风。通过开展心理普测、知识讲座、歌咏大赛、创新创业大赛、运动会等方式,加强学生挫折教育,优化学生能力结构,培养锻炼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和各类职业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吴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