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着力提升学生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根本”的工作理念,以学生的满意度与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把竭诚服务学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育人意识、服务意识、管理意识,着力提升学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指导管理。在饮食方面,学生食堂采取食材集中采购和统一配送的模式,在餐厅设置意见箱和食材展示柜,定期组织学生代表就饭菜质量、饭菜价格、饭菜卫生、服务态度等进行调查问卷,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在就业方面,不断完善就业政策、指导咨询、网上招聘等就业信息服务平台,采集适合毕业生的有效就业信息,第一时间向毕业生发布,并通过开展讲座等活动,强化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

围绕学生需求,提供便利服务。为满足学生出行需求,积极和洛阳市交通运输局对接,开通了学校至火车站、学校至谷水东两条公交线路,定时定向为学生提供接送服务。同时,精心制作“服务通讯录”卡片并下发给每一名学生。学生有问题需要解决,只需按照“服务通讯录”上的联系方式打一个电话,学校就会第一时间处理。每逢学生放假,学校都会成立共青团志愿者服务站、社联志愿者服务站和学生会志愿者服务站,调派行李接送车,帮助学生托运行李包裹,为学生提供有效、便捷的离校服务。学校还新购置50万册图书,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并改变传统的自习方式,让学生有更多自主支配时间到图书馆进行阅读和自习。

畅通沟通渠道,解决实际问题。在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等醒目位置设置校长信箱和举报信箱,畅通网络等多种沟通渠道,搭建学生反映问题、提出问题、发表看法最方便、最快捷的信息交流平台。不定期组织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广泛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倾听了学生在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有针对性的加以解决。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吴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