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举办“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问题及对策” 专题讲座

6月4日下午3:00,应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学技术系邀请,大英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曦研究员在利奥楼B109学术厅作了“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问题及对策”专题讲座。本场讲座是南职讲坛2019年第3讲,也是总第23讲,学校科研处负责人、农业科学技术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主讲人陈曦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涉及农业相关政策及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科学选择产业项目、找准现代农业发展的着力点等具体举措。最后,他提出希望通过自己的讲座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状况,树立从事现代农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鼓励同学们投身基层一线社会实践,把握现代农业的核心、特征、目标等主要特点,做一个“一懂两爱”的有情怀的农职人,为我国“三农”工作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

本次讲座的信息量大、政策性强、内容详实、讲解语言通俗易懂、分析问题深入浅出,赢得师生的一致好评。聆听讲座后,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现代农业发展的现实状况、存在的问题和实现路径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认识,也为涉农高职专业学生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

 

陈曦为农科系师生讲座

 

农科系师生代表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