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多措并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强化教师技能培训,着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具有创新和竞争意识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学校制定出台了《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明确了指导思想、建设原则、建设目标和具体措施,并按照目标要求狠抓落实,使教师队伍在规模上、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上逐步趋于合理,形成良性循环,为教学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有计划的组织青年教师参加与专业对口的各类培训和学习,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开阔视野。依托校企合作单位,选派教师到企业参与生产研发,了解最新的生产设备、工艺技术和科技信息,掌握自己所教内容的操作技能,并通过“项目开发”等活动,促使理论教师到实践中锻炼,积累实训教学需要的技能和实践经验,使教师从单一教学型向产学研一体化的“一专多能”型人才转变。

在人才引进培养方面,学校聘请企业有实践经验的行业专家、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到学校担任实训和兼任教师,加强教学力量。注重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强化青年教师学习,发挥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速度,提高青年教师的理论和业务水平。

此外,学校还积极鼓励教师参加相关考试,提升学历层次的基础上,对教师申报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公开出版学术专著、规划教材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并在评优评先、进修、培训、参加学术会议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师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吴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