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扎实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展开机臂、接通电路、调节飞控……5月6日上午,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张卫国正在有条不紊地对植保无人机进行组装、调试。数十名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学生们聚在周围,等待着一睹无人机飞行的风采。

无人机飞行调试仅仅是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

5月6日至12日是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紧扣活动周“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的主题,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教活动,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活动周期间,学校开展了一系列职业体验、成果展示和校园文化活动。内容包括:无人机飞行调试、硬笔书法大赛、路虎108项检查及保养、6·18大促前期准备、APP制作和手工展示、舞林大赛和洛科好声音、室内设计、烘焙技能展示等,展示了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人文环境、教学条件等办学实力,展示了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竞赛荣誉等办学成果,弘扬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达到展成就、扩影响、造声势、促发展的目的,学校专门出台了《洛阳科技职业学院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和活动要求;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了工作迅速展开、强力推进、有效落实;各二级学院认真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每一项活动,及时上报相关信息材料;党委宣传部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的宣传报道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在此基础上,学校还通过悬挂横幅、黑板报、电子屏、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决策部署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政策。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吴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