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参加一带一路尼泊尔留学中国教育展

为加快学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山商教科研培训中心”布点、扩大招收来华留学生规模,4月20日至23日,校务宣传部外事主管王萍、宋伊雯代表学校参加了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尼泊尔留学中国教育展。
尼泊尔留学中国教育展得到了尼泊尔政府的高度重视,尼泊尔议会议长、教育部、财政部等部门的官员、尼泊尔汉语教师协会会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回顾了中尼两国的教育合作及交流情况,希望通过此次留学中国教育展,加强中尼两国高校间的项目合作,选拔并推荐优秀学生到中国留学深造,同时欢迎中国学生来尼学习工作。
展会期间,参展人员着重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招收来华留学生项目、汉语语言培训及奖学金等内容并解答了参加展会的学校及问询学生关心的问题;并参访了尼泊尔Himalaya College of Engineering、Liverpool S.S. College、Kathmandu Model College等高校,参加了在Himalaya College of Engineering举行的中尼工程大学论坛。经过积极沟通交流,已与Himalaya College of Engineering、Liverpool S.S. College、Kathmandu Model College等高校达成设立“山商汉语培训中心”及“山商教科研培训中心”意向,今后将在此基础上,广泛开展教师智力输出及教科研合作等。
        此次教育展由留学中国联盟和尼泊尔汉语教师协会联合举办,学校作为唯一高职院校参展,招生政策及合作项目等深受尼泊尔高校及学生的认可。


责任编辑:校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