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举办2019华为中国区大学生ICT大赛东部赛区山东省初赛

4月23日,由信息与艺术学院承办的“2019华为中国区大学生ICT大赛东部赛区山东省初赛”在实训楼三楼开赛,本次大赛由来自山东建筑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体育学院、山东职业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和我校7所高校共计960名在校大学生参加。大赛设置网络(IP)和云(IT)两条赛道,以“Connection•Glory•Future”为口号,旨在打造全球性ICT人才竞技交流舞台,促进高素质ICT人才培养,推动构筑健康可持续发展的ICT人才生态。
“华为ICT大赛”是一项全球性的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主要面向全球的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华为ICT学院)及开设相关专业的大学院校。我校自2018年3月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华为ICT学院以来,校企双方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将华为先进的技术、教育资源、培训认证引入学校,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信息与网络行业需要的人才。
本届大赛将按照初赛、加分赛、中国区决赛、全球总决赛的总体流程推进,其间穿插路演、培训、讲座等特色活动,和以往相比本届比赛赛制更全面、内容更具体,考试内容与时俱进,体现了产业发展对人才的最新需求。对学生而言,华为ICT大赛既是竞技交流的平台,更是一次探讨最新ICT技术和产品、了解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的旅程。参赛学生表示“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和机会,既可以获得行业领军企业华为公司的免费课程和学习资料,还有机会考取高端行业认证,这对我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校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