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课证融合”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我已经考取了初级会计师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和普通话证书,等到今年7月份,再拿到专科毕业证书,我的就业门路更广了,就业渠道就更宽了!日前,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国际金融学院金融专业学生张昊焘高兴地说。

近年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将教学内容与学生从业资格证考试相融合,把从业资格证相关知识点纳入日常教学中,提高学生参加各类资格证考试的通过率,实现教学中的“课证融合”。同时,将课堂教学与其他职业资格证考试相融合,鼓励学生考取相关的专业资格证书,实现持“双证”,甚至“多证”上岗就业,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学生持“双证”,甚至“多证”上岗就业只是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国际金融学院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国际金融学院以“实用”为准则进行教学设计、实施,以培养学生的应用技能。国际金融学院会计专业将公司化管理模式引入课堂,发挥教师指引的主导作用及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把学生分成若干小组,每个小组相当于一个企业,小组中的每一个人相当于企业各个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事先确定的项目课题,小组中的每一个人结合部门实际,完成项目任务,并进行总结交流发言,使学生变被动接受知识为主动寻求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

同时,国际金融学院依托专业特色,注重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每年都定期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专业培训和骨干教师培训,鼓励教师深造和到企业实践学习,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50%以上,确保理论实践教学。国际金融学院还定期安排学生到校外实训基地顶岗实习,让学生深入洛阳周边企业学习实践,结合所学专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解市场行情,熟悉工作流程,分析研判企业总体态势,形成调研报告,并将意见和建议反馈给企业,实现校企双赢。

“我们学院每年学生专升本的通过率都在50%以上,申请的两项发明专利已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5个课题已经市级立项。”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国际金融学院院长夏孝贤介绍说。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吴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