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让大学生成为“小老板”

“既学到了烘焙技术,又尝到了自己动手制作、集体生活的快乐,真的是太有意义了!”这几天,位于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校内的安德莉亚烘焙实训中心热闹非凡,不断有师生前来进行烘焙体验。

安德莉亚烘焙实训中心是去年11月份,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和安德莉亚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共同筹建的,旨在为学生提供完备、真实的工作实训环境,提升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增强学生创业就业核心竞争力,让大学生成为“小老板”。

学生学到技术后,可以到校企合作企业就业,也可以和企业合作开店经营,还可以自己创业当老板。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刘伟介绍说,艺多不压身,安德莉亚烘焙面包实训中心同时也对非烹饪专业的学生开放,多学一门技能,就多一条就业的路子。



为了使学生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以大学生创业就业为出发点,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采用开放体验式教学,实行“技能+素质”一体化教育,学校负责学生的基础理论课和专业理论课,企业负责学生的生产实习、顶岗实习,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实践平台。课程实施过程以工学结合、顶岗实习为主,让学生了解企业,了解生产流程和设备设施工作原理,学习企业文化,体验企业生活,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爱岗敬业精神。此外,学校还开设特色班,丰富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对烹饪有兴趣的非烹饪专业的在校生均可进行专业学习,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吴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