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着力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

教育信息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通过搭建服务平台、完善激励机制、强化专题培训等方式,着力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

搭建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的信息化教学环境。明确相关部门专门负责全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和软硬件支撑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为教师信息化教学提供保障;制定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并实施落实;要求教师不断学习新的信息技术,将新的信息技术知识融合到教学过程中;计划增建录播室,提高学校教育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引进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深入推进i博导、蓝墨云班等技术平台广泛运用为广大教师提供互联网教育教学支撑服务。

完善激励机制,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制定出台了《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教师教学类比赛获奖奖励办法》,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级信息化教学比赛,对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的教师予以奖励,在教师评定职称时给予政策倾支持。通过比赛活动,促进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水平。同时,充分发挥省级以上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调动更多教师参与信息化教学的积极性。

强化专题培训,提升教师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信息化培训,优化教学内容、课程体系,转变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3月28日下午,特邀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宋安国为全体教师做职业教学,特别是信息化教学的辅导报告,进一步提高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教师信息化综合素养。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吴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