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举办“逆商智慧与思维模式”公益讲座

3月21日下午,北京大学公益讲座—梦想者的天堂(第112期)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87级校友、北京大学公益讲座讲师、山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导师、济南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副会长、山东巴比伦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新先生主讲,学校600多位学生聆听了报告。
人生总有顺逆,你遇到过学习生活的困境吗?你有过忧愁焦虑吗?你感到生存发展压力巨大吗?你遇到过总是找别扭的人吗?刘建新通过这几个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人生的意义。他结合丰富的人生经验,从自身感受和经历出发,通过视频、音乐、行为艺术等形式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做人,如何提升自身修养的方法。他告诫同学们在面对困境的时候,要学会忍受、承受、接受、享受、感谢与惭愧,面对挫折,要有摆脱困境和战胜困难的能力。讲座现场,刘建新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各位同学踊跃上台分享自己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理解了人与人之间互助关怀的重要性,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地做到去了解生命、理解生命、践行生命、敬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