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全国师德楷模曲建武做客尚德论坛

为弘扬师德,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丰富尚德论坛活动内容, 2月25日下午,学校邀请时代楷模、全国师德楷模、全国教学名师曲建武,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作了《爱是教育的灵魂》主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张志东对曲建武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学校全体学生教育管理人员、部分行政人员、教师代表300余人一起全程现场聆听。学校副院长亓俊忠主持论坛

曲建武结合自身三十多年潜心育人的亲身经历,用感人至深的真实案例、朴实真挚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教师地位与作用的认识,工作的心得与体会;饱含深情地分享了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思考。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教师和青年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切入点,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爱是教育的灵魂”这一主题;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有雄厚扎实的理论知识,还要把爱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要言传身教、爱生如子、认真细致、润物无声地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使学生受益、家长满意、人民赞同。曲建武分享了一桩桩、一件件为学生全心付出的“小”事,充分体现了一名新时代优秀教师对学生的关爱、对教学的执着、对教育事业的情怀,与会老师们被深深地感动着,现场掌声不断。

报告会后,副院长亓俊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曲建武以自己的真言真行对教育做了至爱的阐释,给全校教师上了感动而又生动的一课;全体教师要认真领会曲教授的高尚情怀和大爱精神,牢记“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做好本职工作,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全体教师要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认真思考、深刻理解自己的责任,做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本次报告会开启了学校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校还将举办多种形式的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引导教师自觉践行新时代教师准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