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严把“三关” 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去年以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为主线,严格把好入党关、学习教育关、日常管理关。

严把入党关,从源头上纯洁党员队伍。加强对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领导,把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发展党员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针对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确定、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转正等重要环节,严把入党条件、政审、材料、公示等每一道关口,认真为党组织输送高质量的新鲜血液,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严把学习教育关,增强党员党性观念。不断在加强思想教育和端正入党动机上下功夫,定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明确考试不及格者不予颁发结业证书;改变传统集中学习、统一教育的单向说教方式,组织学生党员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观看大型廉政现代戏《重渡沟》,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高校等活动,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在生动活泼的社会实践中开拓视野、了解国情、增强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思想与行动上入党。

严把日常管理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机制,将思想政治表现、党纪党规遵守、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社会实践的能力等情况列入考核标准中;坚持以人为本,把对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与关心他们的生活实际结合起来,引导他们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强化辅导员培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吴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