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组织学习贯彻集团年度工作会精神

123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学习会,学习贯彻集团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孙立波主持会议,部门正职及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张志东传达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在集团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集团在2018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工作部署,超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集团工作呈现七大亮点,发展质量得到提升。集团党委将2019年确定为集团改革年,明确了2019年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按照“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的工作总基调,以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改革年活动为抓手,履行“为山东大局服务,为人民大众服务”两大使命,推进“十大改革举措”落地,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引领、品牌带动”三大战略,开展“扭亏、降负债、资产提升”三项硬任务,注重“向行政倾向开刀、向遗留问题开刀、向重资产开刀、向低效用工开刀、向固有模式开刀”五个开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张志东强调,学校在2019年,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始终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二是全力争创“特高校”,为打造国际一流提供新动能。按照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标准,建设“山东离不开、业内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国际一流院校,建成2个国际一流的高水平专业群,成功申报“特高校”,为学校第三次创业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三是持续深化大学职能,为促进社会发展提供新引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才兼备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拔尖人才;提升服务山东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力度,为集团转型提供智力人才支撑。充分发挥国家工程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作用;提高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同行的能力持续深化山商文化,促进“山商方案”、“山商智慧”跨洋输出。张志东要求广大干部,利用假期认真思考:学校的优势在哪里?核心问题是什么?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在2019年新学期,按照“走出去”“请进来”“诊改”三步走,不断干事创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集团一年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取得成绩令人振奋;新的一年,将积极响应集团号召,认真贯彻集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大解放思想力度,加大深化改革力度。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投身“特高校”申报,积极促进“山商方案”“山商智慧”的凝练、提升和输出,不断促进内涵发展,不断培养技术技能拔尖人才,为山东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