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积极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12月27日下午,办公楼6楼会议室,工会主席肖福和、安全后勤部相关人员及各个分会的主席、干部和部分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宣贯全国总工会十七大精神。
按照集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要求,校工会办公室积极行动起来,首先制作了“聚焦工会十七大报告——工会十七大报告解读”宣传栏六块,安放在教职工每天相对集中、居于学校长江大道中部,宣传栏条例清晰、言简意赅、重点突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宣贯会议向与会者宣读鲁商工【2018】10号文件,并对全国总工会十七大报告进行了解读,使广大工会干部迅速了解十七大的报告意义、主要内容、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明确新时代工人阶级的新使命、坚持四个立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工会主席肖福和现场为各分会干部颁发了《中国工会十七大文件汇编》及辅导读本,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宣贯十七大精神并落实到工会实际工作当中来。
在认真听取了各分会的工会工作汇报及工会副主席王志华汇报的2018校工会工作情况后,工会主席肖福和指出:要深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总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为党的工运事业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广泛听取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创新工会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加强职工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帮扶解困,弘扬敢于为学校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为教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各项优惠待遇得到落实;不断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丰富教职工民主参与形式,畅通教职工民主参与渠道等,使工会真正成为全校教职工信赖和依靠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