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鲁渝商务扶贫协作电子商务培训班(第二期)举行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鲁渝扶贫协作,不断提升重庆市农村电商发展和电商扶贫工作能力和水平,助力重庆脱贫攻坚行动,由山东省商务厅、重庆市商务委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鲁渝商务扶贫协作电子商务培训班(第二期)于12月17日至22日在济南、菏泽举行。
重庆市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商务局电商工作分管领导或业务科长、成长性好并有发展基础的电商企业负责人、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政府电商工作人员或农村电商带头人共4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山东省商务厅总会计师孙敢敏、学校副院长徐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部门,先后组织学员在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天华电商产业园、天荣创意家居小镇、全国第二大农村淘宝村集群(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县曹县)、电商企业带动脱贫优秀典型唐塔街道电商孵化园、全国第一个县域电商菏泽淘宝大学、位于电子商务工作先进县菏泽郓城的西樊庄淘宝村、国家级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企业、产业园区和科研机构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期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村电商政策专家、冷链流通技术专家、淘宝金牌讲师、京东电商扶贫讲师、菏泽电商创业代表等国内知名电商实战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新农村电商发展趋势、地方政府引领农村电商发展经验分享、淘宝村建设及电商氛围营造、跨境电商模式实践、农产品网货现状及主流销售渠道、农村电子商务扶贫模式等。
 
培训班上,专家与学员深入探讨了从农产品电商到农村产品电商,从流量到内容、从产品到品牌、从品质到文化、从追溯到冷链,从产业链到产业带等先进的电子商务理念。培训班的授课模式、课程内容选择,现场气氛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也有效提升了重庆商务系统相关业务骨干电子商务工作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拓展了电商创业实践者的眼界与思路,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