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分析平台新增图书馆管理功能

日前,学校信息中心升级大数据平台功能,实现在馆人员及空余座位实时公布,方便了学生入馆学习。
学校进入期末考试复习阶段,图书馆一直以来都是同学们复习的最佳场所,而图书馆占座也是各大高校共同面临的一个热点、难点,很多学生为了占一个学习位置排长队、利用各种物品占位置,即给图书馆的管理带来了不利影响,也打乱了图书馆良好的学习秩序。信息中心及时升级了大数据功能,利用学生刷卡、借阅、网络等数据,实时分析图书馆的在人数以及空余座位数,并通过大屏告知同学们在馆学生人数以及剩余座位数。为图书馆自习区域管理员提供了管理依据,及时引导学生入馆学习,有效缓解了图书馆排队占座的问题。
       学校信息中心紧跟时代发展,构建了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的大数据分析平台,为学校管理现代化,尤其管理服务的科学化提供实证数据和决策支撑。通过采集学生一卡通的消费信息、上网信息、图书借阅信息、课堂考勤等数据,立体展示学生的学习生活规律,从而为学校对学生的管理、资助、指导和预警提供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