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近年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不断提升大学生整体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举办创新创业报告会、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在具体发展过程中,学校以就业市场为导向,以发展和变化的眼光对人才市场进行科学、系统、深入的调查研究,结合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需要和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角,深化校企合作,校企双方根据企业需要和创新创业能力的要求,增设创新创业实践教学课程,构建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实现了由注重知识传授向注重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转变。同时,与阿里巴巴、北京云图、海尔集团、美的集团、格力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了18个校内实训基地和106个校外实训基地,提升学生的整体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最终为企业所用,实现就业、创新和创业。在此基础上,校企双方共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组建了创客团队,设立了创客空间,完善了相关优惠政策,为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提供创新创业机会和实践实验平台。通过实践平台,涌现出“皮皮侠”“智慧小科”“创意黏土制作”“旋转小鱼缸”等一大批大学生创新创意作品。
    学校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准确掌握学生求职意愿和用人单位需求,不断加强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服务,向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信息,并通过开展指导讲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教育氛围。(吴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