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举办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专题讲座

为加强和促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校教职工自觉提升职业道德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11月1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了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专题讲座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马永庆,作了题为《人师与经师的统一—谈谈对教师职业道德的几点体会》的讲座,来自各二级院部的117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马永庆“你为什么当教师”“你能不能当教师”“你如何当教师”三个问题开启了自己的讲座。讲座分为三大部分,一是认识你自己,即:要正确认识自己教师—人师和经师统一体的身份定位,清醒认识到当下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二是教师的基本素质及职业道德要求,跟与会教师一起探讨了教师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和职业道德,如: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崇高的职业理想、精湛的业务水平、良好的教学监控能力、较强的教育教学科研能力等,要树立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公平意识、生命意识和全面发展意识。三是几点建议,建议教育工作者要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建议学校要建立道德实践平台、要强化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自觉性、培育良好的道德环境。
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此次专题讲座是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后期,学校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将师德建设工作抓细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