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1月2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孙立波主持会议。
学习会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集中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等国务院、教育部重要文件精神及山东省、鲁商集团关于党建工作考核、教育精准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文件精神。
学习会第二阶段,党委书记马广水结合所学习内容、所传达的文件精神做了学习辅导;首先,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进一步加强思政建设。对照工作,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核心作用,强化党建工作,根据党委会专门研究制定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成效;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真正学通弄懂,按照条例要求,制定、修改、完善学校党委和纪委的有关制度,充分利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并通过对标学习好的党建经验;全面加强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将全严治党与学校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各项工作。其次,要牢记使命,深化改革创新,艰苦奋斗,全力以赴完成第三次创业目标。希望各单位在接下来的特高校申报、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做出成绩,要在各项工作中夯实基础、突出亮点、改善条件,实现创新引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