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积极开展抵制“校园网贷”宣传教育活动

9月27日上午,学校安全后勤部宿舍管理中心联合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在学生生活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抵制非法校园网贷宣传,帮助新入学同学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工作人员发放了防范知识传单,向过往的学生详细介绍网贷的危害,呼吁同学时刻警惕网贷陷阱。据中信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校园贷“分期偿还”“零利息”的外衣看似十分诱人,实则充斥着重重不法陷阱。校园贷利用分期偿还掩盖高利率真相,看似分月偿还减小压力,实则利率极高,以利滚利;同时,逾期还款条件极为苛刻,让贷款人无形中承担巨额债务的风险;校园贷还常常采取威胁、恐吓等不法手段催款,导致现实悲剧屡次发生。
活动深入宣传“校园网贷”的危害,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和引导大学生们自觉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增强风险防范的意识,自觉抵制不良校园网络借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