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召开《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验收工作汇报

8月23日,我校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验收工作汇报会,石家庄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现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胡振文教授、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原校长助理王汉忠教授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此次汇报会的专家。学校副院长徐红主持,各行政大部常务副部长、二级院部(部)教学院长具体承担建设项目负责人(汇报人)和专业带头人参与了此次汇报会
学校副院长徐红首先对我校承担的任务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随后13个项目的负责人41人次就承担项目的进展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分别进行了汇报。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学校所做的工作,指出学校在项目推进中理念先进、点多面广、亮点频出、改革深入;针对目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应结合优质校建设,注重理念引领、需求导向,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研究,创新教学模式,对接绩效采集指标,全力做好国家对承接的任务和项目的验收工作。
教育部于201512月底,下发了《关于报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5〕157号),山东省教育厅于20164月中旬,发布了《关于报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职函(20164号)。根据文件精神,我校积极申报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相关项目和任务建设,提交实施方案。我校共承担了36项创新发展任务和13个项目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