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专题培训班于8月5日至12日在我校举行。山东省职工教育学会会长胡长青、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肖华,我校院长钱乃余,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主任明照凤出席开班典礼。
钱乃余院长作开班致辞,对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我校在创建创业型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随后,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马忠颖进行开班动员。他对我校在办学质量、办学理念、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感谢我校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表示我校精心打造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课程设置正是处在上升期的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所需要的。
本次培训班组建了专业的专家团队,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授课,其中中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执行院长柳进军作了题为《互联网思维对职业教育的冲击与影响》的专题讲座;得厚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评委张伟民做了《投资人眼中的好项目》;车库咖啡总经理金子森做了《车库咖啡创新创业模式的探究》;新三板上市合伙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马德富做了《构建以项目为核心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台湾知名专家、中国职业教育学会首席顾问、宁波大红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魏梅金做了《专创结合的课程体系的构建》;我校院长钱乃余、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明照凤分别做了《构建双创模式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基于生态圈的高职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的专题报告。同时培训班学员还参观了我校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业生态圈。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与我校一直是友好兄弟院校,两校长期保持合作关系。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对外输出踏出了坚实的一步,将更有利于两院之间经验的交流与分享,也为两校今后的合作提供了契机。

责任编辑:校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