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落实集团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7月20日,集团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会议。2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马广水主持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集团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的贯彻落实工作,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在集团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解放思想 转变观念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集团上下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稳增长、提效益、控风险、增活力,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高书记同时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仍然存在思想不够解放、视野不够开阔,站位不够高等很多问题和不足,不能回避,必须正视,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更有力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关于集团面临的形势,高书记在综合分析自身优势、政策环境和行业形势基础上,归纳为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关于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及措施,高书记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的工作基调,扎实推进“12345”战略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强化管理,推动集团做强做优做大。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谈了参加集团半年工作会议和学习高书记讲话后的心得体会,并进行了表态,结合分管工作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班子成员纷纷表示,集团2018年半年工作会议振奋人心,会风清新,令人眼前一亮;高书记的讲话查找问题精准、目标清晰、责任明确、措施得力,是一次思想解放的动员令,鼓舞人心,大家对集团的发展充满信心。
学校院长钱乃余就如何学习贯彻集团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学校下一步工作发表了意见。马书记讲话,强调各部门要从工作实际出发,贯彻落实高书记讲话精神。学校要找准定位,有所作为,为集团各产业提供人才支撑,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全体人员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具体小事做起,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作为鲁商集团的一员,学校的一员,要思考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能为鲁商、为学校创造什么,留下什么,希望大家勠力同心,推动优质校建设,打好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