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在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

7月17日至18日,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各工作任务牵头单位2018年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刘宝民、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处长李慧萍、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室主任刘育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官员王广宇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等10所项目牵头单位参加了工作交流会。我校副院长徐红代表该项目的20个试点学校作典型发言。
我校既是该项目的20个试点单位之一,也是试点院校的牵头单位,徐红副院长从我校试点项目工作的理论基础与实践基础、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专家以及其他牵头单位对我校试点工作计划给予高度认可,并在工作交流中为我校试点工作的的难点与问题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
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是由教育部职成司具体负责实施,旨在提升青少年“问题解决、批判思维、做决定、创造性思维、沟通、人际关系、自我认知、换位思考、抗压、情绪管理”等十个生活技能。下半年我校将结合此次工作研讨全面启动“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试点工作,并将项目内容融入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生综合素质学点测评体系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的、可持续发展的发展理念,以此增进我校学生生活技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