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举办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控制传染病在学校暴发和流行,最大限度的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7月10日,我校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进行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
安全后勤部常务副部长、学校传染病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闫向东介绍了我校传染病防控的基本情况及本次培训工作的必要性。济南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王美花,围绕结核病知识展开,详细讲解了其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主要预防措施等。历城区疾控中心李敏主任对应对诺如病毒、水痘、流感等常见传染病时,辅导员、班主任如何去做,做了简单明了的概述。培训中,还特别强调班级要加强卫生消毒工作;密切关注学生缺课病因追踪,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此次培训扎实有效地提高了老师们的疾病防范意识和能力为校园的健康保驾护航。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部分班主任、我校校医院医护人员也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