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7月5日,学校举行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班子、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孙立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工作,为山东发展把航定向,在山东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和教诲,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焕发奋斗热情
学校党委书记马广水指出,习总书记两次来山东视察,在2013年提出了“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走在前列”的要求,在2018年对山东省提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新的发展理念和要求之下,我们作为高等职业教育,一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此次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起来,要做到“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二要牢牢把握把握总书记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用好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资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山东近年来的工作,明确了山东发展的目标定位,深刻阐述了山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需要把握好、解决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既有长远战略部署,又有现实具体要求,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是解决山东问题的“金钥匙”,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战略性、系统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必将为山东发展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家一致表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体悟总书记谆谆教诲,感到无比振奋、无比亲切、无比温暖,深受鼓舞和鞭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牢记殷切嘱托,不负深情厚望;一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