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7月5日,学校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孙立波主持会议。
学习会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集中自学了习近平视察山东全记录,学习了国家、山东省、鲁商集团关于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人才兴粮、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计划、校园安全工作、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文件精神。学习会第二阶段,孙立波副书记传达了《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会第三阶段,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蜕变——任廷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片通过对山东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廷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深入剖析,揭示了其从一名学者型大学校长,一步步堕落为贪财贪色、以权谋私的典型腐败分子的过程及背后的深层原因。通过高校典型案例强化各级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学习会第四阶段,党委书记马广水结合所学习内容、所传达的文件精神做了学习辅导。首先,马书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2018年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广大领导干部需要强化的“四个意识”、坚定的“四个自信”和区别失误错误的“三个区分”等内容;带领大家再次系统学习了近期职业教育要做好的三件事——收官《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谋划今后一个时期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计划、筹划“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随后,马书记结合学校现处的“第三次创业”阶段、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对即将到来的暑期及优质校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
孙立波副书记总结,要求同志们会后自觉认真地对学习安排的第二部分内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理论学习安排》第四五个专题展开学习;同时,希望大家结合马书记的学习辅导,及时安排好假期各项工作,保证学校暑假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