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召开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启动暨培训会

75下午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活动部部长马海进行专家讲座及培训。学校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学生活动指导老师以及2017级班长团支书、学校学生会及社团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马海部长首先做了《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及应用》的报告,从共青团“第二课堂”实施背景、制度建设、系统介绍、呈现效果、“二课”共建等方面进行讲述,他强调,学校要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推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齐头并进,多举多措,助推学生成长成才。随后就第二课堂应用软件“到梦空间”系统进行了功能介绍和操作讲解,现场为师生解答了测试工作中的问题。
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5+5”重点改革项目之一,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积极举措。此次培训也标志着我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的全面启动,我校将结合学校《综合素质学点测评体系》进一步推进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促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把第二课堂与学生成绩、成长、就业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着眼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切身需求,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