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国家级技能大师邱峰做客“工匠大讲堂”

为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树立锲而不舍的工匠品格,让企业技能大师的先进经验播撒到校园,6月29日,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邀请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邱峰做客第四期“工匠大讲堂”,为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师生做了题为 “弘扬工匠精神,成就精彩人生”的专题讲座,同时,“临工匠才班”开班仪式举行。
邱峰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经过不懈努力,克服条件限制、解决专业难题、突破技术壁垒,逐步成长为全国技能能手的经历。提出作为年轻人应当攻坚克难,勇于挑战;应当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应当砥砺前行,勇担重任;应当传承匠心,勇于带徒。邱峰大师通过讲座给与会师生奉上了一道精神大餐,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在开班仪式上,学校副书记孙立波致辞,介绍了学校在专业建设、教学成果、技能大赛和校企合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是中国高职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对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在校企合作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临工匠才班”提出了希望。孙立波副书记为邱峰大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山东临工人力资源本部部长助理程道忠宣读了“临工匠才班”全体学生名单。 “临工匠才班”学生代表张涛同学发言,并带领全体“临工匠才班”同学进行集体宣誓。
“临工匠才班”是校企协同育人的落地项目,它依托邱峰技能大师工作室在相应岗位由师傅传帮带,践行现代学徒制建立协同育人研究基地和育人实践基地,校企双方在挂职锻炼、横向课题、培训、管理等方面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