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赴蒙阴开展“红色筑梦之旅”教育活动

为追寻红色基因的历史脉络,提升我校学子争做红色筑梦人的使命担当。我校由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牵头各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省重点实验室组成的“寻访红色记忆”创新创业小分队于6月12日赴蒙阴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筑梦之旅教育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学习过程中,学员们首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了解了孟良崮战役的整个过程,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重温那段激情燃绕的岁月。更加令人震撼的是沂蒙老区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深刻领悟到“兵民是胜利之本”、“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真理。随后,大家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烈士英名塔前,深切缅怀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和革命事业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
随后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各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省重点实验室与蒙阴野店镇人大主席刘爱凤进行了项目签约,下一步各签约部门将依托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的相关项目进行落地,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