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我校参与起草的食品追溯系列团体标准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5月22日,2018年我校参与起草的食品追溯系列团体标准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本体系列标准根据《中国副食流通协会2018年第一批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牵头组织编制该标准,由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广泛邀请全国省、市大专院校、计量测试所、冷链物流企业等机构、企业参与编制工作,计划项目完成时间是2018年年底。
该系列标准包括《食品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信息追溯服务商分类与评价指标》、《食品业职业经理人评价指标》、《信息追溯标签分类规范》、《食品品牌价值评价要求》,会上各标准起草人对标准的名称、范围、框架、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工程中心品控部部长张长峰就《食品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标准进行了起草汇报。
中国物流学会物流规划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常务副会长斯家华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副会长王筱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络事业部主任晏庆华及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工商大学、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等起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下一步,该系列标准将确定标准起草工作组的成员单位,成立标准起草工作组;制定标准编制工作计划、编写大纲,明确任务分工及各阶段进度时间;抓紧深入企业、大专院校调研,形成草稿,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