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海信集团——青岛智动精工电子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究基地落

5月8日下午,海信集团——青岛智动精工电子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究基地落户我校。授牌仪式上,海信集团——青岛智动精工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安恺与我校副院长徐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为基地揭牌。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钱乃余院长致辞,表示本次合作开启了我校与海信集团的深化合作,希望海信集团将产业龙头企业的先进技术元素、优秀文化和发展需求融入专业教学的深度,使得教育教学目标和人才规格更加优化,提高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程度,提高学校培养的学生面对产业发展的胜任力和学校的服务力。
此次签约仪式是我校与海信集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新模式、落实校企育人“双重主体”和学生学徒“双重身份”的育人精神、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供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基地建成之后双方将在产学研合作、互派挂职交流、实训基地共建、校企文化共建、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不仅为学校培养人才提供更好的路径,更有助于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最终实现校企双赢,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仪式后,学校党委书记马广水接待了王安恺总经理、海信集团团委书记、海信智能商用副总经理李建成、青岛智动精工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娜、黄岛厂副厂长侯振一行,并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