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山商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北大座谈重要讲话

5月2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各二级学院师生纷纷开展学习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马广水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习总书记对年轻人寄予了厚望,希望山东商职院的同学们不负时代、无愧于心,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身,通过奋斗获取幸福,真正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长为能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刚刚举行完双代会,明确了2018年学校的奋斗方向,新的一年,学校将抓住历史机遇、担当时代大任,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是国家示范高职新时代示范引领高职发展的新使命,更是高职学校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学校党委与全体教职员工一道,勠力同心、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把学校建成“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高职学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秀霞老师说: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的第一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习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重大。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美好的时代令人振奋,希望大家不要辜负好时代,班委成员要以身作则、引领班风,老师同样也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同类院校一流老师。
工商管理学院的杨曼老师谈到,习总书记提出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令她印象深刻,她十分形象的比喻道:“要教给学生一滴水的知识,老师要有一桶水的知识储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不断储备知识,才能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601班的李广森同学说道,报效祖国并非口号,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紧跟时代步伐,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努力成为新时代创新性营销人才,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