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举行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指导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提升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整体功能提升。4月20至22日,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临沂大学沂蒙干部学院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亓俊忠带队,来自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58名基层党建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党建培训学习。
参训人员认真听取了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立梅教授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龙头和依靠力量——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临沂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审计党支部书记李培苍的《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高校党支部工作实务探讨》、山东省高校宣讲团成员赵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临沂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白金山博士《推进高校院系党建与业务融合路径的思考---一临沂大学教育学院为例》4场专家报告并就具体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现场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先后赴中宣部授予的“时代楷模”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赵志全同志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在赵志全同志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参训学员参观了新时代药业展厅及厂区和赵志全同志纪念馆;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参训学员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英烈亭前,副院长亓俊忠和离退休党委书记丁小丽代表全体参训人员敬献花篮,丁小丽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在临沂大学红色影院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通过培训,学员们更加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找到前进的不竭动力,学到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思维和方法,在以后工作中努力践行沂蒙精神,更加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
亓俊忠副院长要求大家进一步认识此次培训活动目的和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与大家共勉,要求深入学习沂蒙精神,善于思考,做到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更要在实践中践行,领悟提升到更高的层次,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要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以党建促业务,一切工作到支部,确保建设创业型大学、优质校建设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