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政府参事来校作报告

       4月13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湖南省政府参事王键,湖南理工大学副研究馆员段怡来校就教育信息化建设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马广水、党委副书记孙立波、副院长徐红与二级学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听取了专家报告。
       王键对全国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及当前形势作了简要介绍,指出教育信息化建设将全面进入2.0时代。随后,全面、深入的阐述了什么是信息化2.0版本,它与过去的信息化建设区别何在,如何建设信息化2.0版本等。职业教育信息化2.0版本的核心是解决教育的问题,真正深入问题根源,充分激发每个人的智慧,从根本上改变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等,从而营造“人人可成才,人人可出彩”的职业教育环境,推动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段怡向大家介绍了“网络学习人人通”在职业教育中的应用,结合国内职业院校的典型案例,综合分析了网络空间建设的成果与不足,并就下一步如何建设实名制可控可管的空间分享了宝贵经验。
       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代表介绍了本部门信息化建设情况,表达了对信息化2.0版本的见解,同时就下一步如何进行信息化建设等向专家提问,王键对学校在前期信息化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细心作答
      
最后,马书记总结,指出信息化2.0版本将解决的最大问题是如何节省脑力的问题,通过对学生生活、教师教学、科研过程的完整记录形成数据库,将数据融合到学生管理、思想教育、课堂教学中,从而避免脑力的简单重复,完善职业教育建设。
责任编辑:校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