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2018年单招考试圆满结束

4月14日上午,我校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在学校教学楼如期顺利进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2500名考生报考了此次单独招生考试。
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内招生相关政策,将28个优势与特色专业定为今年单独招生专业,面向全省高中和中职院校实施单独招生。今年是校第9次组织单独招生考试,计划共1205人,招生专业包括金融管理、电子商务、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食品营养与检测、老年服务与管理、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等28个特色专业。由于学校社会口碑好,就业质量高,每年均吸引了大批考生前来报名,今年报名和计划比例超过了2:1,其中会计、计算机应用、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专业报名比例较高,最高达到了13:1。学校凭借高质量就业、良好办学声誉和突出的办学实力,吸引120多名免试考生前来报名,其中审核合格的免试学生达到了117人,较2017年人数净增80%,再创新高。他们均为在中职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或省级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其中近20%免试学生获得国赛一等奖,这些学生具有比较扎实的专业技能,学校将继续发挥他们的特长,实施个性化培养,将他们培养成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拔尖人才,成为行业精英。加强专业技能培养,提供继续参加国家和省职业技能大赛的机会,为他们免试升入本科继续学习及高薪就业创造条件。
学校加强单招改革,在人才选拔上更加合理:专业技能考试根据不同专业制定相应的考试方案,体现不同专业特点,选拔最适合专业的学生入校学习。为体现“名校名企育优生”的人才培养理念,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商务英语、药品经营与管理等现代学徒制专业,以及中小企业经营与创业、金融管理等校企合作专业,企业全面参与学生遴选,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就业指导与推荐,为企业培养所需的实用人才,落实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实施校企人才共育。
单独招生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为更好的完成单独招生工作,我校按照教育厅要求上报并发布了《2018年单独招生章程》,制定了《2018年单独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学校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组织、管理单独招生工作各个环节均严格规范、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同时,为确保安全、有序、顺利地完成考务工作,校制定了各环节具体工作方案,对参与单招的全体工作人员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严格各项工作程序,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实施全过程纪检监察与监督,杜绝舞弊现象,保证单独招生的公平、公正、公开。
责任编辑:校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