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为了推进创业型大学建设,适应学校发展的总体布局,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优化学生的住宿条件,结合学校第七轮聘任工作的机构设置调整,学校进行了全校范围内学生宿舍调整优化工作,搬迁调整自1月24日开始,至29 日中午所有工作圆满完成。
提前谋划 细化分工 协同合力服务学生
本次搬迁工作涉及的学生众多,为确保搬迁工作顺利进行,院长钱乃余,副院长徐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肖福和与安全后勤部、教育教学部、财务资产审计部及各学院负责人组成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调研,多次召开协调会,制定宿舍调整方案,做好学生宿舍安排和搬迁任务的分解。
搬迁期间,各部门人员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安全与宿管中心的宿舍管理人员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引导学生入住相应宿舍;物业与督查管理中心物业工作人员及时清理搬迁现场杂物;宿舍入口处设有专门的安保人员,维持安全、交通秩序;基建与综合管理中心及时了解学生入住宿舍后的各种问题并及时解决。
二级学院特色服务 助力学生“交换空间”
会计金融学院对搬迁过程中各项工作和可能存在的问题统一部署,着重强调学生搬宿文明礼仪,体现学院学生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全程现场进行搬宿协调疏导工作;学生“家园”志愿服务队在宿舍搬迁中,协助学院做好同学们搬迁、卫生清理、资产清查、问题报修等工作。宿舍搬迁正值新年来临,学院同学自发书写了春联和福字,张贴在宿舍楼门、楼口通道、宿舍门等处,给每一位忙碌搬“家”的同学送去一份新年的祝福,让同学感受到学院“亲情一家人”的温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杰善带领学生管理团队深入宿舍,了解住宿情况,叮嘱同学们做好假期前的宿舍安全工作。
食品药品学院召开了全体学管人员会议,专门部署学生宿舍搬迁工作。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召开不同范围主题会议,强调搬迁工作的重要性、工作安排、安全事宜及注意事项。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制作搬迁专题,强化统一思想和安全意识。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学院联系货车辅助搬迁。搬迁当天,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全程紧盯,妥善处理各项事宜。
科学安排 克服困难 洪楼学子融入大家庭
28日清晨,一夜的大雪加大了搬迁工作的难度,洪楼校区学生的搬迁工作在刺骨寒风中如期开始,并顺利完成,340余名同学搬入彩石校区。同学门早早地将打包好的行李搬运至指定地点,由大客车统一运送。因洪楼校区停车场面积较小,12辆大客车无法全部展开停放,信息与艺术学院分团委的老师们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调整各班级上车地点和车辆停放位置,保证了整个搬迁过程快速、有效进行。本次搬迁工作由学校领导统筹协调,教育教学部、安全后勤部等多部门联动配合,特别是安全后勤部根据雪天路滑的特殊情况,周密规划了校内的行车路线,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搬迁工作如期完成。
宿舍搬迁工作的圆满完成充分体现了我校领导和教职工高度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也展现了我校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道德风尚,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全面建设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