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商业虚拟现实(VR)教育技术研究院成立暨“思政教育虚拟现实博物馆平

1月31日,由我校与杭州浙大旭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杭州万维镜像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的商业虚拟现实(VR)教育技术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同时,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与杭州浙大旭日公司校企合作开发“思政教育虚拟现实博物馆平台”项目启动。学校党委书记马广水,杭州浙大旭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岩,马克思主义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及商业VR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组的师生参加了研究院成立仪式。
马广水书记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对项目组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对项目组和研究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师生们要利用好商业VR教育技术研究院这一平台,在参与、主持企业真实VR产品研发项目的过程中提升专业技能;希望校企双方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和深度合作,形成长远的发展格局,在地方经济发展和传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重要作用。
仪式上,还举行了企业奖学金的发放,马广水书记与单岩总经理共同给商业VR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组的同学们颁发了第一期奖学金和获奖证书。
据悉,商业虚拟现实(VR)教育技术研究院于2017年5月开始挂牌试运行,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团队基于该研究院尝试进行了真实企业产品的VR版说明书研制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功,半年时间已完成了5个企业级VR产品说明书的开发,获得了企业1.5万元项目资金,吸引了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内的4所院校前来进行专项交流学习,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
此次,商业虚拟现实(VR)教育技术研究院的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搭建起我院商科专业师生团队利用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服务于山东省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平台,并为我校探索产教深度融合的机制提供实证证据。
另外,此次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与单岩总经理签署的校企合作开发“思政教育虚拟现实博物馆平台”系列项目协议,约定在杭州浙大旭日公司已有的“思政教育虚拟现实(VR)博物馆平台”基础平台基础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团队可共同进行该类平台的定制化二次开发,这一项目将引领我校以至于我省高职院校思政教育教学信息化改革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