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8年“迎新春,送温暖”家访活动

为深入贯彻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学校在1月30日至2月3日期间,面向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家访活动。学校7支家访队伍深入济南、济宁、淄博、泰安等地市,共计走访20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在1月30日,受学校党委委托,副院长徐红带队来到济南市章丘区明水街道办事处牛牌村和刁镇鲍家村,分别走访了工商管理学院、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徐院长代表学校给予学生慰问金和米、油、面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好好学习,敢于克服成长道路中的困难。学生家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紧紧握着徐红副院长的双手,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
家访队伍每到一个学生家庭,都会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传达国家、省政府和学校资助政策,向家长反馈学校办学成绩、学生管理、社会服务和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情况。受访学生表示今后一定刻苦学习,自立自强,要通过自身努力来改变家庭状况,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殷切期望。
十余年来,学校一直利用寒暑假、重大活动节点、新生入学报到等重要活动时间节点坚持开展“千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通过走访学生,加深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的了解,做到物质帮扶、心理育人、精神脱贫,为做好高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奠定基础,让每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校获得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