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召开山东省三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金融管理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专家评

2017年12月30日,我校召开山东省三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金融管理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专家评审会。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张志元教授为项目组长的评审专家组一行9人山东省财经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玫项目组主要开发人员参会。评审组组长张志元主持了评审会。
李玫秘书长致辞,对专家组在假期中能参加评审会表示感谢,对项目组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恳请专家对专业标准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评审组专家在听取了项目组汇报、询问和讨论的基础上,一致认为:金融管理专业教学指导方案是在开展行业企业调研、高职院校调研和毕业生调研的基础上,系统设计形成了教学计划、课程标准、师资配备标准、实训室及设备配备标准。该方案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教学内容结构及课程体系与目标定位一致,各类课程比例及课程之间关系合理,实践性教学设计合理全面,适应了区域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专业特色突出,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实用性。该方案体现了高职金融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规范和标准,对山东省高职金融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该方案由我校金融高等职业学院牵头制定,项目组表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一定在省教育厅规定时间内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