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学生荣获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

 1118日,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的52所高职院校代表队共208名学生展开了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由杨毅、赵丽丽老师指导的刘富豪、朱永嘉、沈兆梅、丁姿彤四位同学以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

会计技能赛项包括会计基本技能竞赛和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两个环节。会计基本技能竞赛环节分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岗位,以某一制造企业为工作背景,使用会计基本技能竞赛平台,采用团队竞赛方式,竞赛以仿真原始凭证形式提供企业当月发生的经济业务资料,要求选手对当月经济业务进行手工核算处理。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环节采取单人单机独立处理的形式,以某一流通企业的业务为背景,使用企业版信息化财务软件中的系统管理、总账、薪资管理、固定资产、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库存管理、存货核算、应收款管理、应付款管理和财务报表等模块,进行系统初始化,填制业务单据、编制和审核记账凭证、登记账簿、期末转账、结账、编制财务报表及报表分析、管理会计应用等。
截至目前,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中,我院学生已连续五年荣获团体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