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自尊自爱•魅力健康”女生专题讲座

 1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体育馆分别为2016级、2017级女生举办了主题为“自尊自爱•魅力健康的专题讲座,5000余名女生聆听讲座。

为了帮助女大学生认识并珍爱自己的身体,做一个懂健康、有魅力的知识女性,中心邀请山东省中医药大学张彤教授担任主讲张教授强调,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心理健康,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心理帮扶;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相互影响,女大学生做好自身生理心理的维护非常重要;她从医学的角度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对女生青春期的身心特点、体态特征、卫生保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教导女大学生掌握科学的护理知识与技能,做好日常保护,在生活中文明交往,自重自爱。会后,张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学生的咨询。

女生专题讲座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内容,深受女学生的欢迎。它不仅消除了女大学生因健康知识匮乏造成的困惑,还能帮助她们掌握科学的生理健康维护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健康观和道德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