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专家报告会

 为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年度培训工作计划安排,11月8日下午,学校邀请山东高校辅导员基地办公室执行主任、山东建筑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申钊来我校作了题为“围绕大局、突出特色、确定辅导员自身职业发展的愿景和路径”的报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教育教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申钊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研究和实践,以“理论思考”、“实践探索”、“基地建设”三个模块进行了提炼和展示。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辅导员的身份和国家政策的历史演变,解读了新版“教育部43号令”;随后以山东建筑大学“伺拽克”棒垒球队和“农村经纪人”创业团队等两个学生社团的精准指导和成功发展为例,介绍了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做的心系学生、扎根基层、研究提炼。最后介绍了山东高校辅导员基地在培养全省辅导员走向职业化、专家化和专业化道路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加大力度扶持高校辅导员成长发展提出了系列设想。
此次报告会,开阔了辅导员工作思路,让学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在“辅导员工作是终身可以托付的职业”这一命题上受到了启发、提高了信心、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