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身有限 梦无疆 李敏老师做客《尚德论坛》第四十三讲

 11月6日晚,《尚德论坛》第四十三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德研究所老师李敏博士作了题为《身有限,梦无疆》的主题励志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齐鲁医药学院16级全体学生和电子信息学院部分17级学生参加。

李老师首先以“你觉得你是一个怎样的人?你认为你在别人眼里是怎样的人?你满意自己的现状么?你希望你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你怎样改变现状成为自己期望的那种人?”五个问题引发学生的思考,然后以“六不像'是如何养成的?”为题讲述了自己从生病、瘫倒到努力奋起,一边与病魔搏斗,一边勤学苦读,最终成为跨越财会、文学、新闻、广告、心理学、中医学等六个专业,学历从中专生到博士的人生历程;李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体悟,建议同学们从“学会学习”、“培养友谊”、“敬业乐业”、“心存梦想”、“发展爱好”、“享受运动”、“坦然承受”、“惔然放手”、“心怀感恩”、“播种善良”等十个方面去努力冲破自身的限制,追求远大的理想。集合“一切悲欢皆在于心,一切成败皆在于行”的观点,李老师告诫同学们应该抓住当前易于“人生出彩”的大好时机,踏实行动,实现人生梦想!
    李敏老师的现身说法给同学们强烈的震撼,使大家受到心灵的深深触动,同学们多次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李敏老师的诚挚敬佩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