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10月26日,我校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各二级院部入校五年以内的十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学校副院长亓俊忠、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建平、党群部部长助理姜勇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亓俊忠副院长主持。

亓俊忠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要建成国际先进水平的商科特色优质高职院校,需要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主体,承载着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学校一直十分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召开本次座谈会就是要和青年教师面对面谈心,倾听青年教师最真实的想法和意见。他鼓励与会青年教师代表们畅谈自己的工作感受、遇到的实际困难、发展中的切实需求,以及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优质校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青年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充分展现出我校青年教师的蓬勃朝气,以及青年教师以学校为家、以事业为重的高度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发言中,大家普遍反映:学校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引导帮扶不够,希望进一步健全青年教师成长机制,做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考核、评价机制要体现分类型分层次,不能简单搞“一刀切”,建议学校加强对教师的分类指导与考核;青年教师与企业、行业的联系不紧密,不能了解一线的最新动态,建议深入推进挂职锻炼工作等。
亓俊忠副院长在总结中谈到,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对于学校收集意见、制定政策具有重要意义,对青年教师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针对与会青年教师代表所提的问题,他表示,党群部、教师发展中心将认真研究和逐一梳理与会青年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发展引导,为青年教师提供成长机会,搭建交流平台,切实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全面建成国际先进水平的商科特色优质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