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钱乃余校长与创业精英班学生畅谈“创新创业”

 10月24日,钱乃余校长与新道创业精英班的60名同学齐聚教学楼E405教室,畅谈新时代山商学子创新创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钱校长在讲话中引用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勉励学生。他说:“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大家是山商2020届毕业生,到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且从2020年到2035年,再奋斗十五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我国要努力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你们将与这个伟大的时代同行。作为‘创业精英班’的学生,要紧抓机遇,努力成长成才、创新创业,勇于担当历史的重任。”
钱校长从“未来需要什么人才?”、“怎样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如何成为最好的自己?”三个方面,结合曹其帅、董大鹏、孙辉等创业明星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团队典型案例,向学生全面、系统、生动地阐述了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学生受益匪浅。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学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强强联合共建商院·新道创新创业学院,于2017年招收首届新道创业精英班学生,以满足时代对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强烈需求。学校整合新道企业的师资,按照初创、成长和就业创业型企业发展不同阶段人才需求,探讨创业带动就业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创业梦工场,孵化未来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