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广水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座谈

 10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马广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场所配置使用情况、2017级新生的思政课上课情况学生关注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等相关工作,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员工座谈。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参会教职工就新生当前的状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授课及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做法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马书记首先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场所的安排计划,建议设置独立办公区域用于放置马列经典原著、音像资料、学术期刊等,便于教师开展相应的教学和科研活动。就新生当前的状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授课及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做法方面马书记分别听取了李慧芬、谭雅静、接贵霞、刘蕊、李明立、曹娜、巩传红、王惠、赵夫鑫、李卫成、李敏、冯伟、杨素华的汇报;老师们就新生存在的目标和规划缺乏的问题、自我约束力缺乏的问题、思想境界偏低的问题,以及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分别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马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对于学生出现的问题不要惊讶、不能回避,遇到问题就要想法解决、引导;要求老师要继续深入研究陶行知教育思想,深刻体会其“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的思想精髓;学生的行为、行动要去逐步纠正,从点滴做起,通过共同的努力,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求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做到深入有机的结合,同时,要深入做好“课程思政”相关工作,继续完善大思政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