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渤海大学后勤集团多措并举 进一步增强服务和保障能力

 渤海大学后勤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围绕师生、服务师生,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增强服务和保障能力,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提高师生校园幸福感。主要措施有:

.拓宽渠道,问需于师生。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后勤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通过深入工作一线走访调研、发放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加强与学生权益部的交流与沟通、开设微信公众平台、设置网络信息员等途径及时了解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从严要求,提高标准。本着从严从实的原则,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引导,按照“着装整洁、待人热情、服务主动、快捷高效、师生满意”的要求为维修人员统一定制工作服、工具包,并加强了沟通技巧、礼仪等方面的培训与规范,努力做到“言行有规范,工作高标准”,树立维修人员的良好形象。

.立足岗位,提升技能。以岗位技能提升为抓手,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各中心根据业务技能的实际情况,采取聘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培训、组织员工开展技术交流、开展 “一帮一”及岗位技能大比拼等活动,促进业务技能水平全面提升。

.强化监督,及时反馈。加强服务水平与质量的监督,及时反馈评价。制定集团内部工作人员巡检办法,加强内部监督;通过走访、电话咨询、网络平台反馈等形式获取服务对象的评价,加强外部监督;选聘一名专职巡查员,负责对后勤管辖范围的巡查,加强专人监督。通过强化监督,便于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严格考核,绩效挂钩。制定考核办法,将职工服务保障工作的满意度与绩效奖发放挂钩,发挥绩效奖的激励作用,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