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校园安全稳定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会

 为认真贯彻省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干净、整洁、漂亮的校园环境迎接全国两会召开,32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了校园安全稳定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会,全面部署今年学校安全稳定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胡春亮、周兴龙、赵建夫出席会议,各部门和各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春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2017年,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分析研判,层层落实责任,抓小抓细抓实,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周副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关于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的指示和省厅领导的具体要求上来;二是要精心安排,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相关部门、院部要严格按照省厅通知要求精心安排,切实增强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消除脏乱差,营造亮丽美”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优美的育人环境、工作环境和学生生活环境;三是要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严肃问责机制。要按照全覆盖、可持续的要求,力争通过一段时期的努力,建立起长效机制,把工作部署变成看得见的成效,把专项整治变为师生的自觉行动。

会上,副校长赵建夫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信访工作会议及《关于在全省学校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和教育信访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关于深刻汲取近期恶性火灾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副校长胡春亮、周兴龙就分管工作中的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保卫处唐健同志就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做了形势研判,学工处刘皓同志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后勤处张晓华同志就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前,校领导带队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巡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